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中文系 发布日期: 2021-04-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建带动团建,加强基层党建、团建工作,4月13日、15日晚,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进2020级各团支部,为团员学生们讲党课、办实事。

张庭辉、王雨、刘潇函等16名学生党员及7名发展对象围绕“为什么学党史、怎样学党史”“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党领导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史中成功的经验”等方面,用生动的革命故事、党史案例为各团支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百载党史,是党用智慧谱写的伟大祖国的光辉,我们坚定信仰,永远跟党走。”“今天的我们是幸运的,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有正确的思想指导,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我们青年一代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以青春小我,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党课结束后,与会学生团员就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了面对面交流。

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支部、团支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进一步夯实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努力形成党团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

 

【撰稿:张甜      摄影:陈佳琳      审核:王艳萍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