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信息来源: 初等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4-17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第一督导组组长李凡路,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俊凯,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李尊出席会议并指导。会议由校区党委书记朱宁波主持,科级以上干部、各学习组组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四章节的部分内容,毛泽东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篇章;然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区辅导员张亚敏作了题为《“红二师”精神永放光芒》的宣讲;朱宁波围绕“学史明理”,就如何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四个“深刻领悟”,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李凡路代表学校督导组作了点评和指导,他对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与充分肯定。一是校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自学、集中学习和宣讲规范;二是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和研讨,做好表率,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好;三是充分发挥校区党史教育基地的优势,积极、认真接待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参观学习,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社会的很好体现。他对校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真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学、跟进学,把党史学深学透;二要弄懂,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知其必然;三要做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带动其他工作的全面提高。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学习后接着召开了推进会,三个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本支部和所辖学习组汇报了前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朱宁波代表党委提出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教育作为政治责任履行好、落实好,发挥好支部、学习组和宣讲团的作用,覆盖全体师生,在校区进一步形成党史学习热潮。第二,要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和目标,通过学习,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第三,要与校区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好悟透的基础上,立足于为师生办实事,着眼于开新局,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创新、稳中求进”总基调和“十大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贯彻好、创造性地落实好,扎实做好校区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勇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挑山工”,争当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和奉献者。

 

【撰稿:杜文茜      摄像:杜文茜      审核:朱宁波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