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中文系 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 中文系 发布日期: 2021-04-16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2021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3月中旬以来,中文系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启动、有序推进。

学党史、悟思想,开好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3月31日及4月14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系会议室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理论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内容,系党总支书记王艳萍,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王永超分别以《百年党史中的伟大精神——长征精神》《谈总书记“两个不能否定”》为题作研讨发言。了解党的历史,接受思想洗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党史、明方向,组织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学生党支部认真组织观看“灯塔大课堂”、《国家相册》微纪录片等,并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学四史 悟精髓 强初心”专题学习会、“党员进团支部讲党课”及“礼敬先烈先辈,厚植家国情怀”主题海报设计等活动,增强师生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党史、见行动,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调研活动。系班子成员分别就“活力+”项目、师德师风建设、学生职业发展等问题与师生面对面交谈,通过座谈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找准问题、明确任务,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服务师生和攻坚克难的行动上。

党史学习教育在着意于“深”、着力于“实”上下功夫。4月至6月,中文系将连续推出“文学史中学党史”系列学术讲座,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文学传统教育,提升文化认同。“红五月”(第四季)文化党建活动,将通过举办“中华经典诗文咏唱会”及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采取召开专题座谈会、走访调查、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开展调研,开展“亮身份、强服务、做表率”活动等。学习调研求实效,服务师生见行动,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撰稿:颜雯       摄影:张倩倩       审核:王艳萍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