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数学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数学系 发布日期: 2021-04-16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利用好红色校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4月14日下午,数学系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40余人赴“红二师”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校园,这里是鲁西南大地上第一个中共党支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立第二师范支部诞生的地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大礼堂、万里图书馆、曲阜师范校史展览馆、中共省立二师支部纪念馆等。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动情的讲解,在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前驻足凝视。追寻着“红二师”先辈们的奋斗足迹,昔日进步师生投笔从戎、为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自由而浴血奋战的场面穿过历史的长河,仿佛再次浮现在眼前。先辈们不屈不挠、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和心系天下、一心为民的宽厚情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在中共省立二师支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红色校史资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红色校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不断升华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陈轶洋    摄影:陈轶洋      审核:王绍锋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