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美术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美术系 发布日期: 2021-04-16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美术系组织开展“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永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振平、党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张强国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美术系组织员张琦主持活动,美术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深化教育内容,美术系以专题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为载体,贯穿学习教育活动各个阶段。此次活动中,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专题片中的《启航——中共一大会议》一集,作品以写实主义再现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登船启航的这一历史瞬间,中国革命面貌自此焕然一新,中华民族自此走上了通往光明的道路。随后,与会教职工以“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党员代表张继华、李莎、朱黎音,教师代表司继琳、鲁永,辅导员代表张笑,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感受。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学习形式,触摸到了有温度有情感的党史,感受到了老一辈艺术家的情怀与担当,更汲取到了美术作品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

张永强指出:大家通过观看专题片,深刻体悟到了革命的艰难和创建者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艺术家们对国家的不渝初心与质朴情怀。美术系此次活动将党史内容和美术经典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从美术经典中领略信仰之美,涵养思想自觉,切实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形式新颖,效果突出。

学党史,明初心;学党史,践使命。下一步,美术系将继续立足专业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与学院发展相结合,着力从内容安排和形式载体等方面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新。

【撰稿:张琦      摄影:系学生会      审核:杨晓青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