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校举行“我是党史领学人”青马学员讲党史成果汇报会暨2021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式

信息来源: 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4-22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校团委举行“我是党史领学人”青马学员讲党史成果汇报会暨济宁学院2021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校团委老师,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蒿鹏对培训班学员的培训成果表示肯定,并向大学生骨干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员们能够做“先行者”,在理论武装、实践锻炼、勇担重任上先行;做“引领者”,传承党团组织优良精神传统,身体力行党团组织价值理念,引领更多的同学传承和弘扬;做“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主动作为,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人。会上,青马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方洁做结业发言。她讲到,在培训过程中学习党史、讲好团课,使学员们悟原理、明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立志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上展示了“我是党史领学人”短视频优秀作品。为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此次青马工程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培训计划,邀请专家开展理论讲座,每位青马学员都拍摄制作了“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故事视频,并深入团支部开展党史宣讲,以身作则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百年党史,坚定崇高信念,砥砺奋进力量。通过视频制作和进支部宣讲,团学骨干深入学党史、讲党史,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坚定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念。

经过紧张而充实的培训,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落幕。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大学生骨干的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团学骨干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责任意识,为团学工作深化改革、有序开展培养了队伍,凝聚了力量。

(撰稿:李艳秋      摄影:校学生会      审核:马新蕾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