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济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23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检查和指导,确保全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校成立5个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现制定如下督导工作方案。

1.明确工作要求。对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安排提出要求。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掌握所指导部门单位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指导解决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每季度至少集中调度1次各部门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2.督导专题学习。审阅所指导部门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计划、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计划。对每个单位有针对性地选择1-2个专题,派人列席集中学习研讨。督促所指导部门单位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

3.督导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检查各部门单位在师生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情况。

4.督导组织生活。督导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督导“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开展联系师生“大走访”,了解师生诉求,回应师生关切;指导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审阅各部门单位“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指导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改进机关作风结合起来,开展好“亮身份、强服务、做表率”活动,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效能。

6.督导民主生活会。督导各部门单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7.督导总结工作。指导各部门单位认真总结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审阅各部门单位的总结报告。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学校改革发展、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对各部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进行评估。

8.及时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反馈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附件:济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名单

济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21年3月22日    


附件

济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

成员名单

 

第一组:李凡路、徐俊凯、李尊

指导单位:纪委机关、离退休工作处、财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教育系、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

第二组:张永强、王振平、张强国

指导单位: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发展规划处、安全保卫处、图书馆、团委、美术系、计算机科学系、学前教育学院(兖州师范校区)

第三组:刘克非、李甫问、张旭

指导单位:党委组织部、科研处、基建处、信息管理中心、中文系、经济与管理系、数学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第四组:李传伟、蒿鹏、孔德涛

指导单位:党委宣传部、资产管理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审计处、学报编辑部、外国语系、音乐系、化学与化工系、体育系

第五组:马新蕾、李树亮、张振

指导单位:党委统战部、招生与就业处、后勤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文化传播系、物理与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大学外语教学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