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7-03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晨曦映照着光辉的历史时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1日,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起,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表白初心,在精神上再次受到洗礼。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燕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读了入党志愿书,在铮铮誓言中再次感受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带着这份责任与当担,与会党员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当听到“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刻,党员们热血沸腾、掌声雷动,无不为这振奋人心的话语而自豪,无不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

之后,全体党员手拿国旗,伴随着雄壮有力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音乐,共同唱响对党的生日的祝福。随后在该院设立的“初心台”前,赵燕、赵亚、郝晓琳分别向党、向学院师生表白初心。赵燕指出,学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学习、认真工作,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会后,赵亚带领新党员代表在理科楼前种下向日葵,播种初心,鼓励党员一起并肩成长,长成一棵不忘初心的“向日葵”,“心中有魂、脚下有根”。

在“政治生日”这一天重温入党誓词、表白初心,这不仅是对心灵的净化和升华,也坚定了我们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初心与信念,宣示着我们永远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庄严的仪式,激励我们进一步增强国家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勇当先锋、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向党敬礼、为国增辉!

【撰稿:郝晓琳      摄影:赵亚      审核:孙文      责编:李利】